朝承默°

【孙哲平生贺】星斗㈡

孙哲平x张佳乐




  
  
  孙哲平和张佳乐打闹一会后就把蛋糕分了吃了,张佳乐躺在床上手揉着肚子望墙上的灯,孙哲平看他那样完全没有了挣扎的欲望在凳子上坐着发了几条消息到微信群。
  孙哲平:好家伙!还连伙来套我话!
  孙哲平:你们怎么不干脆全来得了。
  底下队员连忙开始说怕他钱不够,请不起他们。
  孙哲平:。
  孙哲平心里想:要你们全来了,我马上回去,你们自己去玩吧!
  
  孙哲平随手拿了一袋东西丢给张佳乐,正打在人额头上,张佳乐显然没想到他这么就了气居然还没消还在搞偷袭!他的手捂住额头,脸无表情的吐出一声“啊”来表示他很疼,眼珠子转了转望向对方指控道:“疼。”
  “…你是有多娇贵呢,随便一打就疼。吃吧,给你买的。”孙哲平丢给他的其实是白天买的特产,虽然没问,单单看他样子也知道他急急忙忙赶过来怕是什么也没吃,刚刚还和他吃了一顿甜的,特别腻又不饱肚。这时候再出去吃点宵夜也是可以的,不过张佳乐一脸昏昏欲睡的样子买回来他怕已经睡了,孙哲平的手冲旁边指了指,“你先别睡,去洗澡。”
  张佳乐从床上起来,打了个哈欠,“成。”
  
  要说起来此番举动让孙哲平还是挺感动的,嘴里说着嫌弃心里还是十分感谢他,他一个大老爷们被人弄这样的惊喜,两眼泪汪汪是不可能的,只能在些小事上给他点关怀。
  他单手托住下巴沉思许久,连张佳乐什么时候站在他后面他都不知道。只见张佳乐用力拍了拍他的肩,他才从自己的世界里换过神来,孙哲平转过头发现张佳乐一只手随意的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满脸笑意看着他,孙哲平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接过他的毛巾帮他认真擦头发,“我看你这澡洗得挺好,整个人都精神了。”
  “唉,早知道还不如让我直接睡呢。”
  “你要直接睡了我绝对把你弄醒赶出去。”
  “????”
  “你的心好狠啊孙哲平!”
  “彼此彼此。”
  
  孙哲平和张佳乐玩了几把小游戏,终于等张佳乐头发干了后能躺下睡觉,孙哲平把灯关了,平躺在床上,“张佳乐,一起得冠吧。”
  张佳乐此时已经特别困了,孙哲平说得又小,根本没大听清什么,迷迷糊糊的回了句,“嗯,生日快乐啊。”就睡着了。
  ……
  牛头不对马嘴。
  
  

  
  大概是张佳乐睡得早的原因,起的也比较早,一大早就把孙哲平给吵醒嚷嚷着他要去哪玩他期待了好久,还想在哪买些东西寄回去。
  孙哲平困到不想理他,让他一个人自娱自乐去吧。
  张佳乐显然不会顾及他想法是什么,他把被子一掀大声说,“孙哲平――孙大爷――起床了――”
  ……
  好想打人怎么办。
  
  孙哲平最后还是起来了,没有殴打张佳乐。
  他跟着张佳乐一起逛,张佳乐活像个本地人,哪哪什么好玩的哪哪有什么特色都一清二楚,还买了一大堆特产,带回去是不可能的,他和张佳乐找了个快递的店分别寄到百花战队和家里。
  孙哲平想不通这群小崽子们这么坑他他为什么还要给带特产。
  只能得出一个解释:他太善良了。
  
  孙·善·哲·良·平满足了张佳乐各种奇奇怪怪的要求,明明是他来旅游玩的,他反倒像个东道主。
  其实从加入百花打职业赛开始才刚刚成年的他肩上有了各种责任,他每次给准备给自己放松一下却发现时间都不允许,他丝毫不能有任何的懈怠,百花才刚刚起步,他想让百花有更好的未来。
  今年百花得了亚军,算得上挺大的荣耀了,可他还是不满足,他想得到冠军,领着百花一起得到冠军,让百花的所有人都登上属于他们的舞台,开创他们的时代。
   他选择这个时间出来是想给他自己吐口胸中的郁气,现在二十岁的人该是怎么样的呢?好好读书还在象牙塔里没有感受任何压力,未来怎么样到了时间自然会有他的走向?又或是早已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掐着点过日子,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早就决定好,娶妻生子浑浑噩噩的过掉这一生吗?
  他两者都不是,他没有在象牙塔般的校园也没有被迫养家,他为着自己的理想、爱好奋斗。他的父母十分开朗,只希望他不要后悔现在的决定,他绝不会后悔,他没有退路,他只能一往直前。
 
  张佳乐看着他望窗外也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他没让孙哲平回神,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他俩现在正在餐馆等着人上菜,大城市就是好啊,能满足各个城市的不同口味。张佳乐搜了一下才来这地方,这地方并不难找,也不知道孙哲平到底是不是来旅游的,张佳乐听他来这后吃的发现过得真的糙,不是来享受倒是像来受苦的。
  他来S市其实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蓄谟已久,作为搭档他觉得孙哲平自从得亚之后就有些不对劲,不过来不及说什么,孙哲平就马上回家了,走得真的快,活像是什么人赶着他似的。
  夏休期脑子闲的时候就不自觉来想一下,正巧孙哲平过生日也知道来S市,犹豫了一下还是过来了,要队员帮忙打探孙哲平住哪在哪玩。他没骗孙哲平,其实他还真是刚在外坐了一会孙哲平就回来了。
  他到的时候就下午,来不及吃什么赶紧跑到订的那家蛋糕店做了个蛋糕又赶紧坐车回酒店,一路上都在赶,其中的苦他都不想说,他觉得孙大爷这个名字真的名副其实。
  大爷,是真的大爷。
  不过看他现在像是没事的样子,而且还包了他在S市的吃喝玩乐,他哼哼两声也不打算计较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一趟旅行一结束就马上回了战队准备磨合训练。
  俩人都默契的没有谈其他事情。
  孙哲平没有问他为什么来。
  张佳乐也没有问他为什么来。
  就好像是孙哲平想要出来看看了,于是他就出来了。张佳乐正巧也想逛逛s市,于是他就跟来了。
  毕竟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队员对他们回归热烈的欢迎了一下,还特意把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给了孙哲平,他们在孙哲平的宿舍里待了会儿说了一大堆感谢词,感谢他邮回来的特产,在那遥远的地方还不忘他们,还说回来得正是时候,今天刚到特长还有多等会拿给他。孙哲平笑了笑摇头拒绝了他们,说是不用那么麻烦,东西不多还是让他们自己好好吃,他准备在房间里收拾一下,队员们表示理解,再说了会儿话后就离开了。
  他刚到宿舍还没来得及整理就收了一大堆东西,房间里乱的很,他也没管先把房间里的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再一一把礼物拆开,各种东西都有,送书的送音响的还有送吃的最后居然还收到一封“情书”。对,就是“情书”,因为那信封上就两字:情书。
  他回忆了一下,实在记不清是谁丢在这的,礼物就摆在一堆他也没留心什么时候多封这个。孙哲平看着这封粉红色信封实在好笑,无奈的叹了口气。粉红色的情书,真少女心,怎么他就想不起有谁爱这个颜色呢?也不知道恶心谁。
   他刚准备拆开看看,想知道里面写些什么东西,张佳乐这个时候进来了,看着他手里的东西脸上顿时露出惊悚的表情,“你别给我,给我也不会接受的――!!”
  孙哲平:“……”
  孙哲平:“够了。”
  
  他没继续理会张佳乐,继续把信封拆开,发现里面连信纸都是粉红色的,他都没展开看看,张佳乐就已经走到他后面,语气略显幽怨,“孙哲平你真是厉害,我们除了夏休期天天在一起,你居然还背着我勾搭其他男人!!”
  孙哲平表示不想理他。
  张佳乐显然不服气,可他又不敢去把孙哲平手上的信抢过来。这种代表心意的东西不管外表再怎么恶俗里面也是一片真心,他要是真的像开玩笑一样把东西抢了过来,孙哲平绝对会连着几天给他冷脸看。
  张佳乐坐在床上,闷闷不乐的看着孙哲平把信纸展开,仔仔细细的看,眼光投过窗户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神情变得十分柔和,而且他居然笑出了声!
  张佳乐显然不能忍!
  为什么孙哲平都能收到情书他这么久了都没收到过一封!一封也没有!
  ……粉丝的不算。
  毕竟粉丝都是夸赞他的技术以及他帅气的外表 。
  
  于是张佳乐悄悄地走在他旁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一直看窗外,余光瞥向他。
  该庆幸的是张佳乐眼神还不错,距离又不远虽然就瞥了几下但他总算理清这是什么了。
  张佳乐:……
  张佳乐:操,这群家伙写这东西也不带上他!!
  
  其实也不是什么情书,不过是队员们想对他说的话写在了纸上,也不是故意不带张佳乐,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回来,想要他写也来不及,再说他俩在s市玩得应该挺开心的,队员们表示难以接受,于是就这样给了孙哲平。
  













**
孙大爷这个称呼是我一关系张佳乐喜欢这么叫我,于是习惯性的用上了。

dbq,我会让他们快快的在一起的。…

我和人讨论了一下孙哲平张佳乐告白的可能性,张佳乐我不太懂他的心理,所以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告白。但是孙哲平我对朋友是这么嗦的↓↓↓ 

“以孙哲平这样的心性来说他要是真的喜欢张佳乐了第三赛季是不可能告白的他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第四赛季也不可能不是个好时候连季后赛都没进还想谈恋爱?第五赛季更不可能他手都受伤只有退役一条道路了,这时候他心最乱他不可能和张佳乐一起,各种原因都不可能,他肯定不想马上看见百花他需要一段时间缓冲所以和所有人断了联系包括张佳乐,后来想开了又觉得现在联系也没什么意义,所以他过着他自己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张佳乐,男,孙哲平,男。”

在聊这个之前还和他聊了孙哲平会不会和张佳乐保持联系。
我的想法是不会,他也是不会。我俩都混语C,我皮孙哲平,他皮张佳乐,从原著和各方面讨论了一下都是不会。
原著来说张佳乐网游看到孙哲平明显是惊讶的,而且里面有写孙哲平算是突然没有了任何消息,所以从细节上张佳乐这些年都不知道孙哲平在干什么。
还有其他从人物性格上分析我就不嗦了…因为扯远了。

所以我会尽快的写完的……真的。
在孙哲平生日前。

星斗的意思是:你是我身边最闪亮的存在。
……好吧,我瞎扯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