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承默°

【孙哲平生贺】星斗

#孙哲平x张佳乐

#生贺

#没写完(。)







  
  2018年8月16日。
  
  孙哲平洗完澡出来用毛巾随意擦了擦他的头发,白色的浴巾系在腰间,然后走到椅子旁坐下,没有管正放着音乐的电脑,微侧身左手托着腮帮子,眸子透过落地窗俯视着他面前的这座城市。
  或许大城市都是这样,高层的建筑,闪亮的LED灯,以及黑色的夜空中唯一发亮的月亮。
  
  
  他是一个人出来的,并不觉得无趣更不会说孤独 。
  昨天微信群里有人提他生日要到了准备干些什么,他随口说了句可能去s市玩玩吧就飞快被刷了上去继续聊别的去了。没想到居然能被张佳乐看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时刻关注手机,出现没几秒的东西也能被瞧见。
  张佳乐私下戳了他说是一起来,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不过孙哲平倒是对着屏幕呵笑了一声,摇摇头对着屏幕打了些字发送过去拒绝了他合伙出来玩的提议,夏休期本来各有各的行程,尤其是孙哲平还记得张佳乐提过这次要好好待在家里,陪家人一起过夏休期。孙哲平知道张佳乐这人看起来无所谓的样心倒是挺细的,怕他一个人出来玩过生日还想陪着他,即使他觉得一个人挺好的。
  
  
  孙哲平今天坐飞机来这,只身一人来到此地,到达的时候差不多就临近傍晚了,也没心情逛就在酒店点了吃的东西饱腹,洗了个澡天后天已经完全黑了。
  现在正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的看夜景,准备头发干了就好好睡一觉,毕竟休息好了才能玩。
  他在S市的计划是玩四天,事先没做攻略,因为是突发奇想才决定来的,也没带什么东西,笔记本单反手机加上几件衣服和一个小型的行李箱就来了,来了后其实也挺茫然完全准备靠着手机搜索来度过这四天。
  
  
  沙哑的女声悲伤的唱着这个年纪不懂的情歌,孙哲平并没有这样的欣赏水平,或者干脆点说这个歌单不是他自己的,而是有人存在他的歌单里,因为共用的东西比较多,他倒也不在意这小小的歌单。
  他只会觉得这首歌不错,调挺好听的。
  其中的寓意是什么,他无法探究。
  
  
  
  
  

  
  第二天孙哲平起的挺早,打开手机一看被满屏的消息给镇住了,认真一看居然还有零点掐表的。虽说不算是出人意料的行为不过他心里的情绪的确有些复杂,复杂分析不出来里面到底有些成分。一一回复了他们的祝福后,悠哉悠哉的吃完早餐,按着手机上现实的路线准备出发。
  早先说了,他完全没做攻略所以最先看的还是周边有什么旅游景点,就准备在周边游一游拍些照随便吃点东西快到晚上然后回去。
  
  
  不过百花的队员今天性子似乎格外高,手机铃声响个不停,一会儿问S市怎么样好玩吗,一会儿问他住在哪环境怎么样,再一会儿问S市东西好吃吗。
  孙哲平:……
  你们自己来S市试试就什么都知道了。
  
  
  倒是张佳乐今天有些安静,除了看零点发的消息外就没再发言过了,孙哲平想着怕是在补觉,也没打扰他。
  一路上在风景名胜地站在那稍稍的看两眼,对他这样没什么文艺细胞的人来说也品不出个什么滋味,看到店子就逛逛顺带买些小礼物回去准备送他们,没想就途中有外国人向他问路。
  ……
  碰到的时候尴尬了好一阵,他瞧上去的确是轻装上阵没带什么东西不像个旅游,不过他又的的确确是个来旅游的,对这不熟悉不说,语言沟通就是个很大的障碍,孙哲平听着他听不懂的话感觉自己的头格外疼,七凑八凑才说出口自己不是本地人也不太会讲英语。
  对方显然从这蹩脚的英语中懂了大概意思,脸上还露出一阵失望的表情对着他说了谢谢后就走开了。说不上完美不过解决了一大难题也算是让他松了一口气。正巧这时候收到一条消息,孙哲平一看,乐了。
  
  张佳乐:我操!你真没诚意居然就说声谢谢就没了!枉费我掐点给你的祝福!凸!
  孙哲平:……
  孙哲平:那我有诚意一点。十分谢谢你了,看你掐点祝福怕也是睡得挺晚,多休息一会儿?

  
  张佳乐:……你这样好说话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了。
  孙哲平:你还要说我?
  张佳乐:不不不,您生日您最大――孙大爷生日快乐哈!
  孙哲平:谢谢啊。
  张佳乐:那你好好玩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孙哲平:好。
  
  


  
  他到外滩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不知道是不是这的特色,打下的光实在太亮,恍如在白日中。孙哲平手搭在围栏上一个人静静伫立在那眺望远处的高楼大厦,周遭的人来来往往却丝毫影响不到他。
  不会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他的确什么也没想,只是想找个地方让他脑子放空一下,尘世间的纷纷扰扰、悲伤离合、是非得失他都不想知道。
  在这座没有人认识他的城市里,他可以稍稍的做一下自己。
  
  
  孙哲平抬起头仰视这片天空,依旧是只有月亮高高的挂起,月亮旁边什么都没有。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微信里百花小分队正好有人问他他现在在哪,孙哲平对着面前的景色咔嚓一拍发了过去。
  孙哲平:外滩。
  下面叽叽喳喳说着话大概意思是地方真美,即使这么渣的拍照技术还是能瞧出特色来。
  孙哲平:……
  你行你来。
  这群家伙还真是嘴里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早上的感动一看就是他的错觉!
  他点开了图,认真的看了一下,发现根本没糊,说糊一看就是他们瞎扯蛋的。
  
  
  知道是打趣的话他其实没怎么放到心上,看他们现在这么贫夏休期应该过得挺舒坦。过两天就归队了希望技术没退步。
  他把手机拿在手上,准备打道回府,想者路上如果能看见什么吃的店子就更好了,吃完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走了一天费劲又费神即使是他一个大男人其实要弄四天也稍微会感觉吃不消。
  
  
  

  
  孙哲平回到酒店,在走廊上走着,隔着大远便看见有个头系着辫子的人盘腿坐在他门口,旁若无人的玩手机。
  孙哲平:……
  他走到对方面前停下脚步,低头俯视对方,对着对方说:“张佳乐你在玩什么惊吓游戏呢?”
  
  张佳乐正沉迷玩手机就见自己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双鞋,对方的影子打在自己身上显得格外阴沉。张佳乐抬起头来对孙哲平眨了眨眼睛,手掌撑着地接力起来,拍了拍自己裤子,手揽住人肩,笑嘻嘻的说:“诶。这不是乐哥怕你一个人过生日寂寞吗,特意来陪你了!”
  孙哲平铁石心肠丝毫没有被对方感动到,把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给拍开,他拿出房卡刷开门进去,往凳子上一坐背靠靠椅,手放在桌子上指尖有节奏的敲着桌面。
  “说吧,什么时候来的。”
  “下午就到了,不过做了个蛋糕加上堵车,其实也没在外面坐多久,你就不问问我怎么知道你在这的?”张佳乐觉得这人荣辱不惊,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实在看着让人生气,他撇了撇嘴把手里的蛋糕放桌上,说道:“吃蛋糕吧。”
  “早就感觉到了,哪有人问住还带哪间房这么详细的,就是没想到是你来。” 孙哲平边帮他拆蛋糕盒边说:“你也不显折腾。”
  “别说,我头次这么折腾,实在累。你可以好好补偿我!我在S市的吃喝玩乐就报销给你了!”
  “……”
  “你回去吧,我现在就给你报销飞机票。”
  “我操,孙哲平你怎么这么没情没意,我刚来就要我回去?”
  “你走吧,”孙哲平听见他的话丝毫不为所动,最后叹了口说“算了,不开玩笑了,你订房间了没?”
  空气中沉默了一阵,张佳乐偏了偏头看着面前大床飞速往床上一躺,孙哲平想扯住他都来不及只听见他闷声说着“你看这床真大!再加我一个也能睡得下。”

  “……”
  “你先起来。”
  “不起不起就是不起,你不让我睡我也要赖在这!!”
  “我没说不让你睡,你刚刚坐地下又滚在穿上等会你睡的时候就不觉得脏吗。”
  “……”
  “不觉得!”
  “你不觉得我觉得。”
  孙哲平左腿屈膝单跪在床上,弯腰左手抓住对方手臂右手撑在他身边一字一句的说道:“起来。”
  结果张佳乐这小子完全不听劝反而双手回抓住孙哲平的手臂往自己方向一拉,再往旁边翻了个身正好躲过孙哲平与他的面对面的接触,而孙哲平一个没注意让他偷袭成功面朝下方直接摔在床上。
  孙哲平:……
  好气噢。
  
  
  

评论

热度(8)